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致病菠菜可能源自加利福尼亚州3个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4:35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9月23日电 据《洛杉矶时报》23日报道,美国卫生官员近日缩小了对“问题菠菜”污染源的怀疑范围,认为只有加利福尼亚州的3个县与受污染的菠菜有联系。

  该报援引美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官员的话报道,经排查发现,导致大肠杆菌蔓延的菠菜来自加州的圣贝尼托、圣克拉拉和蒙特雷3个县,其他地区生产的菠菜均没有受到污染。

  美食品和药物管理局首席卫生官员戴维·艾奇逊说,“根据目前的调查,我们认为美国和加州其他地区生产的菠菜与目前的大肠杆菌感染没有联系,消费者可以放心食用。”

  本月早些时候发生的大肠杆菌感染已波及美国25个州,共造成1人死亡,另有166人感染生病。

  加州是北美地区最大的有机食物生产基地,全美60%的菠菜产自加州。据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农业经济学家桑纳估计,这次“问题菠菜”给加州菠菜生产者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5000万至1亿美元。(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