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也门现任总统萨利赫在全国大选中获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5:29 国际在线

  新华社萨那9月23日电(记者孙磊)也门最高选举委员会23日晚宣布,现任总统萨利赫在本月20日举行的全国大选中以77.17%的得票率获胜。他将蝉联也门总统,任期为7年。

  本次总统选举是也门自1990年统一以来举行的第二次全民直选,包括萨利赫在内的5名候选人角逐总统一职。也门最高选举委员会当天公布的选举结果显示,萨利赫的主要竞争对手、由5个主要反对党组成的反对党联盟候选人费萨尔·本·夏姆兰的得票率为21.82%,
其余3名候选人总共只得到1.01%的选票。

  此次大选共有登记选民约925万人,投票率为65.15%。

  来自9个地区和国际组织的325名观察员对此次也门全国大选进行了监督。他们一致认为这次选举组织有序,总体进展顺利。

  萨利赫22日在斋月前夕向全国发表讲话指出,也门人民是这次大选的最大赢家。他表示要团结所有政治力量,共同致力于消除贫困、失业,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萨利赫现年64岁,1978年7月当选阿拉伯也门共和国(北也门)总统。南、北也门统一后,他出任总统委员会主席。1994年9月,也门取消总统委员会,改为总统制。同年10月,萨利赫当选为总统。1999年9月,也门举行了统一后的首次全民直选,萨利赫再次当选总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