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大成了“反美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6:4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第61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进程刚过半,美国就觉察到浓重的反美论调。这种基调不仅来自美国的一贯批评者,也来自对美国态度温和的国家,凸显美国国际形象堪忧。英国《独立报》23日直接提问:联大会议何以成为“反美节日”?

  美联社记者尼克·沃德姆斯在观察最初几天的联大一般性辩论后发现,一个又一个发言者悲叹:这个世界误入歧途,中东混乱层出不穷,而贫富差距也越来越大。虽然他们没有全部点名批评美国,但他们口中所指不言而喻。

  沃德姆斯以巴西总统卢拉·达席尔瓦为例。一向对美温和的卢拉在联大讲话中谴责说,大国没能成功解决中东冲突,还指出,所谓一个更公平的世界只是符合富国的利益。

  与巴西总统的暗指相比,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伊朗总统内贾德和玻利维亚总统埃沃·莫拉莱斯等政要对美国的批评更为尖锐。

  一系列反美言论所凸显的美国国际形象危机已经敲响警钟。一名安理会官员告诉《独立报》:“这是近年来最强烈的反美主义表露之一。”

  (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