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医院错将精子植给他人被索赔两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7:1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新华社9月23日专电】因医院误将自己捐赠给未婚妻的精子植入另一名女性体内,美国一男子愤而起诉医院,索赔200万美元。

  据美联社23日报道,这名简称“M.H.”的男子此前向俄勒冈州健康和科学大学医院捐赠精子,以备未婚妻人工授精。2005年9月,他的精子被医院人工授精给名为“简·多伊”的陌生女子。简·多伊夫妇花费了515美元用于接受人工授精。

  法庭文件显示,医院事后告知简·多伊夫妇这一过失,随后他们回到医院,简·多伊在一名护士“监督”下服下中止受孕的药物。简·多伊的丈夫说,如果他的妻子受孕,医院愿意免费提供流产手术,并再做两次免费人工授精。

  院方在法庭上承认存在过失,并对此表示抱歉,但表示人工授精过程中,类似错误“难以避免”。这家

医院的生育诊所每年要进行约1000次人工授精手术。

  M.H.的律师22日说,他们怀疑简·多伊已生下一名孩子,但简·多伊夫妇的律师拒绝就此作出澄清。M.H.将于25日提请新的起诉,要求确认简·多伊是否已经诞下孩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