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地”老头目已死 新头目露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7:28 华商网-华商报

  

“基地”老头目已死 新头目露脸?(图)

  本·拉登

  

“基地”老头目已死 新头目露脸?(图)

  穆哈吉尔法国防部机密情报称本·拉登死于伤寒

  法国一家报纸23日援引一份秘密情报说,沙特阿拉伯相信“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已于上个月在巴基斯坦死于伤寒。法国国防部随即发表声明说,无法证实本·拉登已死的消息,但将对秘密情报泄露事件展开调查,并对泄密者提出刑事指控。

  据法国《东部共和报》报道,这份情报的报告日期为9月21日,上面盖有“国防机密”的图章,印有法国情报部门的简称,并注明已经送呈法国总统希拉克、总理德维尔潘和内政部长、国防部长参阅。

  “根据一个通常可信的消息来源,沙特情报机构现在确信本·拉登已经死了。”报告中说。这份报告还说,沙特4日首次得到消息,今年8月23日,因患上非常严重的伤寒病,本·拉登在巴基斯坦病死。目前,沙特仍在等待更多细节,然后才会发表正式声明。

  路透社就此征求巴基斯坦内政部一名高级官员的意见,得到的答案是:“我们没有本·拉登已死的消息。”当天美国国务院发言人也表示:“我们没获得任何证实。”

  本·拉登出生于沙特,在2001年塔利班政权被推翻后,本·拉登一直在阿富汗活动。美国官员认为,他目前藏匿在巴阿边境的山区。

  伊拉克“基地”新头目

  穆哈吉尔现身

  一个据信是“基地”组织在伊拉克的头目阿布·哈姆扎·穆哈吉尔的人物,23日在互联网上一段杀害土耳其人质的视频文件中首次“现身”。

  在这段录像里,一名身着茶色上衣的人质坐在地上,身后是3名用红白围巾蒙面的武装人员。与视频文件同时发布的一份声明称,站在中间的蒙面人是穆哈吉尔。

  穆哈吉尔批评为美国军方工作的公司和个人,并用阿拉伯语宣读了一段文字称:“我们已敦促……尤其是土耳其的穆斯林,但他们仍坚持为美国人工作,包括这个叛教者。”

  随后,坐在穆哈吉尔前方的人质用土耳其语宣读了一份声明,称自己名叫穆拉特·于杰尔,在一家土耳其公司工作,公司分包了一家约旦公司的合同,约旦公司又为美国军事基地提供服务。于杰尔敦促土耳其公司撤出伊拉克。于杰尔说罢被蒙上眼睛。穆哈吉尔随后朝他头部连开三枪。

  “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原领导人扎卡维今年6月命丧美军空袭以来,穆哈吉尔接替了扎卡维。

  23日,伊拉克总理办公室宣布,“安萨尔逊尼军”头目朱布里及其两名助手在巴格达东北部被捕。据悉,“安萨尔逊尼军”是一个与伊拉克“基地”组织分支有密切关系的武装组织。

  本组稿件均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