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书披露查尔斯王储怪癖:向小鸡诉说婚姻苦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7:28 华商网-华商报

  据英国媒体23日报道,一本即将出版的新书《关于王室》惊曝秘闻———尽管查尔斯王储将是英国未来的国王,然而他却有着大量让人啼笑皆非的怪癖。其中最古怪的是,当查尔斯心烦时,他竟曾多次向自己养的小鸡诉说苦闷。

  怪癖一:吃煮鸡蛋挑剔“软硬”

  据报道,这本书的作者是作家兼电视主持人杰里米·帕克斯曼,书中首次披露了查尔斯王子许多古怪癖好。书中称,据一名查尔斯的密友披露,查尔斯多年来有一个习惯———在每天打猎之后都要吃一枚煮鸡蛋。然而,让查尔斯困扰多年的是,他的仆人一直搞不清楚查尔斯对哪一种硬度的鸡蛋最满意,不是把鸡蛋煮硬了就是软了,始终不能满足他挑剔的口味。

  不过,聪明的查尔斯最后想出了解决方案。书中写道:“每天,查尔斯命令仆人都要煮7个鸡蛋,并将它们按照软硬程度从低到高编成1~7号,挨个摆放在他面前候选,困扰他多年的‘煮蛋难题’终于迎刃而解。比如,如果查尔斯发现第5号鸡蛋太软,那么他就可以立即敲碎更硬的第6号蛋或者第7号蛋食用,方便至极。”

  怪癖二:下达命令很少用嘴

  书中称,前王室仆人保罗·巴勒尔披露,他很少直接和手下讲话,而是通过写便条给他们下达命令。一次,查尔斯无意中将女王的一封信丢在了

图书馆,想派个仆人去找回来。本来几句话就可以说清楚,查尔斯却偏偏郑重其事地写了份“备忘录”交给手下,上面写道:“一封女王的来信一定是无意中被我扔进了图书馆一张书桌旁的废纸篓中,请将其找回。”

  怪癖三:上厕所要用“王子手纸”

  书中称,查尔斯王子的性格一直都很古怪。比如,被娇宠一辈子的他要求仆人每天早上帮自己挤牙膏,洗澡之后必须让人帮他穿睡衣。最不可思议的是,查尔斯每次上完厕所之后,都必须使用特制的“王子手纸”。这种手纸柔软、吸水性强,而且每一张上都印有他名字的首写花体字母“C”。

  书中披露,尽管查尔斯是一名有点狂热的环保主义者,然而一次当他乘飞机到捷克参加活动时,却让司机从陆路将其专用的宾利轿车远道运来,以便让他在国外也能尽享舒适。而他的这辆涡轮驱动的豪华汽车,每行驶10公里便要耗油1加仑。

  怪癖四:向小鸡诉说婚姻苦闷

  众所周知,查尔斯以前曾经因为对着植物说话表达他对树木的喜爱之情而遭到嘲笑。但书中披露,事实上除了植物之外,查尔斯所养的小鸡竟然也是他的谈心对象。

  帕克斯曼引述曾为查尔斯工作12年的前女秘书萨拉·戈达尔回忆称,当上世纪90年代查尔斯和戴妃婚姻不幸期间,他曾多次来到海格罗夫庄园的花园中,一边用铲子撒米粒喂他的小鸡,一边向小鸡倾诉自己的苦闷,嘴里喃喃地念叨着“不高兴……真烦”之类的词语。

  帕克斯曼称,书中还包括大量王室中让人“惊掉下巴”的故事。但23日,当记者就书中披露的种种秘闻向王室求证时,克劳伦斯宫查尔斯王储办公室的发言人却表示:“我们不能对此发表评论,因为这是查尔斯王子的个人习惯。”袁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