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武装组织安萨尔逊尼军头目及其助手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8: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伊拉克总理办公室23日宣布,“安萨尔逊尼军”头目蒙塔塞尔·哈穆德·朱布里及其两名助手在巴格达东北部被捕。

  伊拉克总理、武装部队总司令马里基办公室当天发表声明说,“安萨尔逊尼军”是一个与伊拉克“基地”组织分支有密切关系的武装组织。伊拉克政府军和驻伊联军近日在巴格达东北穆克达迪耶镇的一次军事行动中,逮捕了蒙塔塞尔及其两名助手。

  “安萨尔逊尼军”经常参与实施汽车炸弹袭击、绑架和斩首行动,在伊拉克政府7月2日公布的一份41人通缉名单里,该组织有4人名列其中。

  今年1月,

伊拉克“基地”组织分支联合包括“安萨尔逊尼军”在内的其它5个组织共同组建了“圣战者协商委员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