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鲍尔森望人民币“天天向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9:1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据西方媒体报道,鲍尔森此次访华的一个重要任务是敦促中国进一步改革汇率机制。尽管中国央行已允许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升至10多年来的最高水平,但鲍尔森表示,中国做的还不够。

  此前,鲍尔森在与中国高层领导会谈的间隙时表示,他希望看到人民币汇率具有更大的灵活性。

  鲍尔森说,他认为,中国的经济改革已经发展到相当程度,经济规模足够大且足够复杂,但目前的风险是改革的进程还不够快。他还表示,他希望让一贯谨慎的中国官员认识到,“中国加快改革符合中国的利益,也符合世界其它国家的利益,当然也符合美国的利益。”

  外汇体制改革是鲍尔森积极倡导中国进行的改革之一。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自2005年7月上调2.1%后,至目前累计仅上升了2%。不过在过去几周里,人民币升值速度有所加快。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