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德俄首脑表示将加强欧俄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9:26 云南日报

  新华社贡比涅(法国)9月23日电(记者严明)法国总统希拉克、德国总理默克尔和俄罗斯总统普京23日在法国北部城市贡比涅举行三方首脑会晤集中讨论了能源、欧俄关系、中东局势、伊朗核问题以及部分地区冲突等一系列国际热点问题。

  希拉克在会后举行的三方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三国领导人在会晤中都表现出致力于在世界各地参与推动和平进程的明显愿望。

  希拉克说,欧盟与俄罗斯未来将在司法、海外行动、文化以及移民等问题上加强合作。他在随后答俄罗斯记者问时表示,三国首脑会晤机制并不针对任何其他一方,会晤传递的主要信息是欧盟愿意发展和加强与俄罗斯的关系。

  普京说,会晤是在“相互理解”和“开放”的良好气氛中进行的,是“具有建设性”和“积极的”。三方首脑会晤这一机制应该继续发展和加强,使之能够成为推动俄欧战略伙伴关系发展的“可靠”机制。他还说,俄罗斯在能源领域将履行对欧洲伙伴的“义务”。

  默克尔在讲话中说,三国首脑会晤从1998年开始以来已经形成“非常良好的传统”,这种机制有利于稳固和深化俄罗斯与欧盟的关系,是“具有建设性”和“有用”的。

  上届法德俄三国首脑会晤于2005年7月在俄罗斯举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