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拉登死亡疑云专题 > 正文

美英情报人员将前往巴基斯坦查证拉登死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09:58 中国新闻网
美英情报人员将前往巴基斯坦查证拉登死讯

资料图片:本·拉丹 图/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9月24日电 据美国《拉加维加斯太阳报》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的一名高级官员23日表示,美国中情局对于有关拉登死亡的传闻极为重视,近日将会与英国军情六处组建联合调查小组,共同前往巴基斯坦查证拉登是否真的已经死亡。

  美国中情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23日称,法国地方报纸《东部共和报》刊载了一份转自法国情报机构的秘密报告说,“基地”恐怖头目拉登今年8月份已经在巴基斯坦死亡
。但到目前为止,中情局在查询时仍然没有得到法国政府与巴基斯坦方面的官方证实。为尽快查证拉登是否真的因为伤寒病而死亡,中情局目前决定与英国军情六处共同组建一个联合调查小组,并将会于近日前往巴基斯坦,协同追捕拉登的特种部队进行查证。

  中情局的这位官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看到这篇报道后,我们在第一时间与法国政府的相关机构进行了联系。法国情报部门23日给出的回复是,他们目前无法最终证实拉登是否已经病死在巴基斯坦,而且还下令要求就地方报纸得到情报机构秘密报告一事展开调查。与拉登病死消息相关的巴基斯坦也在回复中称,他们目前对于拉登是否真正死亡一无所知。拉登是我们的头号追捕对象,目前仍然派有一支特种部队在阿富汗以及巴基斯坦边境对他进行搜捕。为尽快查证拉登的死讯,中情局已经与英国军情六处达成了一致意见,近日将共同组建调查小组前往巴基斯坦。”

  拉登死讯传出后,美国的各大主流媒体纷纷进行报道,并向各国政府进行查询求证。美国有线新闻网23日在新闻节目中称,沙特情报机构的官员在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记者尼克-罗伯逊采访时说,过去几周里有关拉登身患重病的情报“十分可靠”,但到目前为止仍然没有他已经死亡的确切消息。美国有线新闻网接着又向美国、法国和沙特的官员求证。法国国防部向美国有线新闻网证实说,法国国防部正在调查这一事件。美国有线新闻网恐怖分析家彼得-伯根则表示,他对拉登死亡的传闻并不相信,如果他果真已经死亡的话,那么那些极端分子的网站就不会如此的平静。

  法国国防部23日发表了一份简短地公告,称有关“本·拉登死于伤寒病”的消息目前无法得到证实。法国国防部长阿利奥·马里同时下令敦促对机密文件外泄的原因展开调查,并表示一旦查明,相关人员将可能受到刑事处罚。法德俄三国首脑会议23日在法国贡比涅举行,法国总统希拉克在会晤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他本人对地方报纸转载机密情报文件一事表示惊讶,但他也不清楚拉登是否已经死亡。

  据23日出版的法国《东部共和报》报道,法国对外安全总局21日的一份机密文件称,沙特阿拉伯情报部门收集到的信息表明,“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8月在巴基斯坦感染了严重伤寒,导致下肢偏瘫。由于地处偏远,本-拉登无法接受任何治疗。9月4日,沙特情报部门首次得到消息称本-拉登已经死亡。目前沙特和法国都没有正式确认本·拉登的死讯。(春风)

  相关专题:拉登死亡疑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