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本·拉丹上月已死于伤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0:26 新闻晨报

  □高勇(中国日报特稿)

  23日,法国一家地方性报纸引述一份法国情报机构的绝密报告称,沙特阿拉伯方面确信,基地组织头目本·拉丹已于今年8月在巴基斯坦因伤寒病死亡。不过,这一消息没有得到法国官方证实,巴基斯坦方面也表示一无所知。

  “国防机密”曝光

  据法国《东部共和报》报道,这份绝密报告的日期为9月21日,上面盖有“国防机密”的图章,印有法国情报部门的简称,并注明已经送呈法国总统希拉克、总理德维尔潘和内政部长、国防部长参阅。

  这份绝密报告写道:“根据一个可靠的情报来源,沙特阿拉伯情报机构现在确信乌萨马·本·拉丹已经死亡。沙特情报机构收集到的情报显示,基地组织的领导人已经在2006年8月23日因为感染伤寒,导致部分内脏器官丧失功能,从而死在了巴基斯坦。”

  这份报告称,沙特情报机构是在9月4日获得本·拉丹已死亡的消息,但沙特情报机构决定在正式发布消息前,等待更多的调查细节进行佐证,尤其是本·拉丹的埋葬地点等。该报告还称,由于本·拉丹藏身地点非常隐蔽偏僻,导致所有医疗救治都成为不可能的事。

  官方皆拒绝证实

  然而,当路透社记者试图就这一消息向法国总统希拉克或法国总理德维尔潘进行求证时,法国总统办公室和总理办公室都拒绝对这一报道进行评论。法国国防部则发表声明指出,现在无法证实拉丹是否真的病死于巴基斯坦,而且国防部长已经要求就地方报纸得到情报机关秘密报告之事展开专项调查。

  同时,巴基斯坦内政部的一名高级官员也对记者说:“我们目前对于本·拉丹的死讯一无所知。”

  在阿富汗塔利班政权被推翻后,恐怖大亨本·拉丹被认为一直藏匿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的边境地区。基地组织对外界公布的有本·拉丹出现的录像距今最近的一次是在2004年底,不过,2006年该组织曾陆续公布过一些有拉丹讲话内容的、质量较差的录音带。

  《东部共和报》是法国东部洛林地区的主要日报,创办于1889年,是法国创办最早的几份报纸之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