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报纸报道拉丹已死于伤寒 国防部称无法证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0:3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据新华日报报道法国一家报纸23日援引一份秘密情报说,沙特阿拉伯相信“基地”组织头目乌萨马·本·拉丹已于上个月在巴基斯坦死于伤寒。

  法国国防部随即发表声明说,无法证实本·拉丹已死的消息,但将对秘密情报泄露事件展开调查,并对泄密者提出刑事指控。

  据法国《东部共和报》报道,这份情报的报告日期为9月21日,上面盖有“国防机密”的图章,印有法国情报部门的简称,并注明已经送呈法国总统希拉克、总理德维尔潘和内政部长、国防部长参阅。

  “根据一个通常可信的消息来源,沙特情报机构现在确信乌萨马·本·拉丹已经死了,”报告中说。

  这份报告还说,沙特4日首次得到消息,今年8月23日,因患上非常严重的伤寒病,本·拉丹在巴基斯坦病死。目前,沙特仍在等待更多细节,然后才会发表正式声明。

  路透社就此征求巴基斯坦内政部一名高级官员的意见,得到的答案是:“我们没有本·拉丹已死的消息”。

  新华社巴黎9月23日电法国国防部23日发表了一份简短公告称,关于“本·拉丹死于伤寒”的消息无法得到证实。法国国防部长阿利奥-马里已经敦促对机密文件外泄原因展开调查,并表示一旦查明,相关人员可能受到刑事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