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克林顿否认抓捕拉登不力 称曾订阿富汗战争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0:40 国际在线

  中新网9月24日电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愤怒地为自己抓捕拉登的努力进行了辩护,他指控布什政府在“911”恐怖袭击事件之前未采取足够行动阻止拉登。

  路透社报道,这位前民主党总统在接受福克斯电视台采访时为自己在“基地”组织2000年对“科尔”号军舰发动恐怖袭击后采取的措施进行了辩护,他反驳了“右翼”分子对他抓捕拉登不力的批评。福克斯电视台将于今天播出采访的录像。

  当被问及他是否未完全预见拉登威胁的问题时,他说:“至少我曾作出过努力,这就是我和一些人的区别,其中包括那些正在攻击我的右翼分子。他们有八个月的时间进行努力,他们没有作出尝试。我进行了尝试,我进行了尝试但我失败了。”

  “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在布什接任总统职务八个月后,布什在2001年1月接任美国总统。

  克林顿说:“我授权中情局组建团队以试图击毙拉登。我还制订了发动阿富汗战争推翻‘塔利班’政权的作战计划。我还在‘科尔’号事件后对拉登发动了攻击。如果你现在想批评我一件事,你可以为这件事批评我:在‘科尔’号事件,我制订了对阿富汗发动战争的计划以推翻‘塔利班’,对拉登发动全面的攻击和搜索行动,但我们需要在乌兹别克斯坦获得使用其基地的权利,我们在“911”后才获得这一权利。“

  克林顿还抱怨说,中情局和联邦调查局当时拒绝核实拉登是否应对“科尔”号遇袭事件负责。他说:“当我在任时,他们拒绝就此进行核实,这意味着我将不得不用直升机派出数百名特种部队人员,在夜间进行加油行动。“

  本月早些时候,一部美国电视片暗示克林顿由于受莱温斯基的性丑闻的干扰而未能应对伊斯兰武装分子威胁。克林顿对此进行了反驳,称这一暗示是“无可辩驳的错误。”(固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