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石油公司阿拉斯加油田产量将恢复日产15万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1:10 国际在线

  新华社华盛顿9月22日电(记者 刘洪 胡芳)英国石油公司22日宣布,将恢复其美国阿拉斯加普拉德霍湾东部油田15万桶的原油日产量。这意味着该公司在阿拉斯加油田的总产量将基本恢复。英国石油公司发言人达朗·博杜当日表示,恢复日产15万桶原油的决定已获得美国监管部门许可,预计一周内可全面实施。恢复的这部分产量加上英国石油公司目前在当地维持的产量,届时该公司在普拉德霍湾油田的总日产量将仅比油田部分停产前低5万桶。

  由于输油管道出现腐蚀和泄漏事故,英国石油公司上月6日宣布普拉德霍湾油田将全面停产,但随后又表示其西部油田继续维持生产。

  普拉德霍湾油田是美国最大的油田,其产量占美国原油总产量的约8%。受该油田停产事件影响,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一度大幅上扬。美国能源部甚至表示,如有必要,美国将动用战略石油储备,以填补普拉德霍湾油田停产造成的原油供应缺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