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民调显示 英国人希望减少对美国依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1:12 汉网

  英国两份最新民意调查显示,81%的工党选民希望,工党改变外交政策,减少对美国的依赖。另外,只有6%的英国人认为,首相布莱尔将以伟大首相的姿态名垂青史。

  两份新民调是在布莱尔准备向工党大会发表首相任内最后一次演讲前夕发表的。众人一直在猜测,他什么时候会卸任。

  布莱尔在2003年加入美国主导的伊拉克战争后,一直受到党员抨击,支持率也一路下滑。

  反战人士昨天在英格兰西北部港市曼彻斯特游行,并在该市的G_Mex中心外进行“拟死示威”,以抗议政府的中东政策。该中心是工党今天召开党大会的地点。警方估计示威人数多达2万5000人,并部署了1000名警员维持治安。

  委托进行其中一份民调的运输与普通工人工会秘书长伍德利指出:“工党选民传达的信息再清楚不过,那就是(党的)政策方向必须改变。”

  只有6%受访者认为

  布莱尔会流芳百世

  在另一份民调中,只有6%受访者认为,布莱尔将以伟大首相的姿态流芳百世。认为后人将给予他恶劣评价的受访者有18%(去年为13%),持相反意见者有38%(去年为42%)。

  在这方面,工党选民对布莱尔较为仁慈,有64%(去年为60%)认为,史册上将记录他是一位好首相;认为他会遗臭万年的工党人也只有3%(去年为2%)。

  针对工党政府自1997年上台后,英国是否变得更好或更坏这个问题,有46%(去年为47%)受访者认为变得更好,41%(去年为34%)则认为变得更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