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女宇航员不习惯地球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1:56 解放日报

  日前,美国“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已经平安返回地面,美国宇航局专门为宇航员们举行了欢迎会。可是,或许是因为在太空里待了十来天,暂时还没有调整过来,一位女宇航员当众出了点“小插曲”———她在发言时腿竟然站不稳,几乎两次摔倒。

  据报道,当地时间9月22日,美国宇航局为“阿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的宇航员们举行了欢迎和庆功会。期间,43岁的女宇航员海德玛丽·斯泰芬尼辛—派珀遭遇了小尴尬。她
是第五位进行发言的宇航员,可发言的时候,她突然站不稳,腿和身体开始摇晃,周围的工作人员马上扶住了她并把她放到地面上。

  很快,派珀自己站了起来,并自我解嘲地说:“这真是有点令人难堪。”周围的人则对她报以热烈而友好的掌声。接着,她发言了大约半分钟。可是,同样的问题再次出现。这一回,宇航局的官员们立刻将她放到地面上,并将她扶出了会场。

  宇航局的医生和官员透露说,派珀之所以站不稳,主要是因为在太空失重状态下待了12天,回到地面后一时对地球引力还有点不适应,这种反应是比较普遍和常见的。还好,派珀不需要被送往医院,当天她就回家休息,目前已经恢复。

  派珀的丈夫事后表示,妻子的摔倒和她刚刚返回地面以及在欢迎和庆功会上很兴奋等因素都有关。现在,她的状态不错,就是对这件事情觉得很尴尬。

  女宇航员派珀现年43岁,在太空期间她表现出色,还首次进行了太空行走。此前,人类共进行过159次太空行走,其中仅有6名女性宇航员参加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