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预防心脏病先要控血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4:56 新民晚报

  新华社巴黎9月23日电9月24日是世界心脏日,欧洲心脏病组织和欧洲糖尿病协会共同宣布将于年内联合出版一部治疗手册,强调心脏病与糖尿病治疗是不可分割的,预防心脏病必须注意控制血糖。

  两家机构指出,多年临床研究证实,糖尿病是冠心病的等位症,65%至70%的冠心病患者有糖尿病或糖尿病前期症状,而高血糖与高血压、高血脂同为发生冠心病的重要危险因
素。两机构表示,尽管医学界对代谢异常究竟该属于心脏病学还是糖尿病学领域,或者该是一门独立学科还有争论,但在预防心脏病必须与防治糖尿病同时进行这一问题上意见一致。

  据介绍,这份治疗手册是欧洲14名心脏病专家和糖尿病专家根据多年临床经验草拟的,随后提交欧洲心脏病组织和欧洲糖尿病协会推举的另18名专家审校,第一稿提出了1500条建议,后浓缩成72条。

  这些建议涉及糖尿病、冠心病的诊断与普查,以及如何控制血糖、降低冠心病发病风险。建议包括:医生必须对冠心病患者进行血糖检查、对糖尿病患者进行冠心病检查;预防糖尿病与预防冠心病必须同时进行;向患者普及降糖、降压、降脂的基本常识;鼓励“管好嘴、迈开腿、不吸烟、好心态”的健康生活方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