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支持率下跌 筹款活动不敢对公众开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4:56 新民晚报
布什支持率下跌筹款活动不敢对公众开放(图)

布什在演讲时表情激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4年前,美国总统布什频繁奔走于各种公开活动,帮助共和党在国会中期选举中夺得参众两院的控制权。4年后,虽然布什的助选日程依旧繁忙,但共和党人一边借布什的影响力筹集竞选资金,一边又努力避免让布什在公众视线中露面,防止他的低迷人气带来负面影响。

  演讲嗓门大吓坏捐款人

  虽然民众支持率在5月跌至最低水平,抗议之声不绝于耳,但布什还是热衷为共和党助选,在公众面前发表演讲。美联社报道说,每当遇到大群支持听众,布什就会显得精力充沛。演讲到激动时,布什不断拍击讲台,喊声高得让一些捐款人不得不用双手捂住耳朵。

  与2002年一样,布什仍是今年共和党筹款活动的“人气王”。据介绍,邀请布什帮助筹款的请求非常多,布什甚至不能满足每一名候选人的请求。

  筹钱不公开都因人气跌

  不过,同样受欢迎的现象背后,却是另外一番场景。4年前,“人气”和“财气”皆备的布什是共和党人在公众场合极力攀附的对象;如今,担心布什拉低自己支持率的共和党人开始把布什请进私人场所“闷声筹钱”。

  美联社23日报道说,总体上看,从去年3月到今年9月,布什参加的所有活动中47%不对媒体开放。其中,在布什支持率跌至最低点的今年5月之前,这一比例只有34%,5月之后猛增至59%。而布什下一周准备参加的6场筹款活动中,有5场不对公众开放。

  截至23日,在邀请布什出席筹款活动的共和党候选人中,绝大多数允许他公开露面的候选人均来自共和党优势明显的选区,而大部分希望筹款活动不对公众开放的候选人则来自选举前景不利的选区。

  值得一提的是,共和党邀请布什在公共场合露面的活动中,多数属于筹款性质。在中期选举日益临近之际,布什还没有在共和党候选人真正意义上的竞选活动中出现过。连白宫发言人斯诺也不得不承认,布什在共和党竞选过程中扮演的角色主要是“首席筹款人”。(徐超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