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磁悬浮列车事故 调度中心有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5: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电 德国磁悬浮列车撞车事故调查人员23日晚说,根据掌握的信息,磁悬浮列车调度中心事发时应该知道磁悬浮线路上有一辆服务机车,磁悬浮列车不应该获准发车。

  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市检察官雷特迈尔在西北部小镇拉滕说,检察人员对定位系统和记录簿的数据进行分析后发现,调度中心2名工作人员在22日早晨事发前应该清楚服务机车的方位,“根据这一情况磁悬浮列车不应该允许发车”。

  雷特迈尔说:“调度中心工作人员个人对是否有车辆在磁悬浮路段上负有责任”。调度中心的系统可以通过服务机车上配备的GPS发射装置发出的信号,识别它的方位。他说,事发时调度中心的系统显示,机车处于磁悬浮轨道第120号支撑柱位置,这与实际情况相符。同时,记录簿上的登记也显示,机车当时正在轨道上。

  雷特迈尔说,调度中心2名工作人员是否应对这起造成23人死亡、10人受伤的磁悬浮撞车事故负责,目前尚不能下结论。他表示,目前需要汇总所有因素,重要的是对服务机车和调度中心以及磁悬浮列车之间的无线电通信进行分析。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