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泰爱泰”党面临解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5: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随着国家管理改革委员会解散上下议院,以他信为党首的原执政党“泰爱泰”党议员也统一“下岗”。那些前议员承认,他信被推翻后,“泰爱泰”党恐怕也难逃解体命运。

  政变发生后,“泰爱泰党”二把手、农业部长素达拉·革育拉攀随即同家人飞往法国巴黎。他信的主要亲信也被军方控制起来。国家管理改革委员会还命令,在泰国的前内阁成员和他信助手向军方报到。

  《民族报》援引前议员普拉贾的话说:“我们现在没有领导人,也没有管事的,这个党要完了。”普拉贾说,他将继续参选新的议会选举,但不知道该投身哪个政党。

  另一名议员蒙空说,即使他信能返回泰国,“泰爱泰”党估计也将解散。他说,目前另一党派正在拉拢他,但他希望等新宪法颁布后,再决定是否继续政治活动。

  “泰爱泰”党成立于1998年,目前约有党员1400多万人。在今年4月的选举风波前,“泰爱泰”党控制了议会三分之二以上席位。(新华)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