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律宾与邻国加强海上反恐防范恐怖组织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7:53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9月24日电 (记者 范跃龙) 菲律宾国防部长阿韦利诺·克鲁斯24日对媒体表示,菲律宾将与邻国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共同加强海上边境巡逻,防范东南亚恐怖组织“伊斯兰团”分子继续跨境活动。

  克鲁斯说,他已向马来西亚和印尼政府提出建议,将三国间的合法航运活动纳入指定的海上通道,同时对航行在这些指定航道以外的一切船只进行严格盘查。

  克鲁斯说,“伊斯兰团”分子经常越境进入棉兰老岛等菲律宾南部岛屿活动。目前,菲政府军正在苏禄地区搜捕两名“伊斯兰团”组织成员,并追击当地窝藏他们的阿布沙耶夫武装组织。

  “伊斯兰团”和阿布沙耶夫武装组织被认为是制造了近年来一系列爆炸案的元凶,其中包括2002年印尼巴厘岛爆炸案和2004年菲律宾超级客轮爆炸案。(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