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发生军事政变专题 > 正文

游人如织霓虹闪烁 政变后的曼谷周末依然精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4日19: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九月二十四日电题:曼谷周末依然精彩

  中新社记者齐彬顾时宏

  游人依然如织,霓虹仍旧闪烁。周末的泰国首都曼谷,如果不是偶尔现入眼帘的士兵和坦克,决不会令人想起,五天前这里发生了一起惊心动魄的军事政变。

  本月十九日深夜,泰国发生十五年来的首次军事政变。趁着前总理他信出席联合国大会的机会,陆军司令颂提率士兵包围总理府,宣布成立国家管理改革委员会接管政权,他信被迫滞留国外。

  值得提醒的是,这次政变没有开枪,没有流血,整个泰国社会正常运转,民众生活一如往常。周末记者驱车曼谷街头,再次感受泰国社会的点点滴滴。

  位于皇家田广场附近的大皇宫,是曼谷的著名景点之一。在炙热阳光的照耀下,金光闪闪的佛塔、锦衣锦裤的玉佛、金碧辉煌的宫殿,香气四溢的莲花,无不令来自世界各地的游人感叹不已。英国游客琼斯在香王观音阁前双膝下跪,双手合十,虔诚敬香。她到曼谷已经一周了,即使在政变后的第二天,也到酒店附近闲转。如果不是看新闻,无人相信这里发生了军事政变,“或许只有到了泰国才真正感受到佛教的影响力”,琼斯认为。

  离开大皇宫,记者又来到曼谷老城区的唐人街。街道两旁的金饰、海鲜、干货、板栗、水果,不一而足,加上拥堵的街道,令人以为置身于中国内地城市。给记者当向导的华人许先生,在曼谷呆了十多年,几乎熟悉每一条小巷。他表示,曼谷越到周末堵车越严重,尤其是寻找停车场,简直还不如步行。唐人街干货老字号“林真香”的李姓售货员告诉记者,除政变第二天全国大放假外,其他几天的生意基本不受影响,中国的国庆“黄金周”快要到了,相信顾客会越来越多。

  离开唐人街,夕阳西挂,曼谷快要入夜了。对于大多数游客来说,夜晚的曼谷更显诱惑。向导许先生建议我们去看看泰国的特色旅游——人妖。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位于曼谷纳撒达大街的金棕榈人妖表演中心,驻足门口,狂躁音乐、迷离灯光扑面而来,操着各种语言的寻欢客进进出出,对于他们来说,政变只是电视上偶尔闪动的字幕,眼前光怪陆离的景象和冰镇可口的啤酒才是真实的生活。

  纳撒达大街聚集着众多的娱乐场所,夜总会、浴场……,比比皆是。入内,浓妆艳抹的老板娘先用英文、日文和我们打招呼,后来得知我们是中国人,“啊!原来是国内朋友,价钱一定给你们优惠”。许先生笑着告诉我们,她对所有的客人都这么说。不少游客,隔着透明玻璃墙,对里面几十名衣着暴露的女子指指点点。虽然觉得好奇,但辘辘饥肠和写稿压力,让记者一行如走马观花,匆匆而过,也算是此次采访政变的另类体会。

  相关专题:泰国发生军事政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