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与真主党停火专题 > 正文

黎巴嫩基督教党指责真主党不愿放弃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05:40 新华网

  新华网贝鲁特9月24日电(记者王昕 潘立文)黎巴嫩基督教党“黎巴嫩力量”领导人贾加24日指责真主党不愿放弃武器。

  “黎巴嫩力量”当天举行集会,纪念该党在1975-1990年黎巴嫩内战期间丧生的成员。贾加在集会上发表讲话时表示,只有解决了真主党武装问题,才能建立强大的国家。

  贾加对真主党与叙利亚的密切关系加以指责,他说叙利亚不愿承认黎巴嫩是一个独立的主权国家。

  真主党总书记纳斯鲁拉22日在一次集会上说,任何军队都不能强迫真主党解除武装。他批评黎巴嫩政府不能胜任保护祖国、团结国民和重建黎巴嫩的职责,呼吁建立“民族统一政府”。对此,贾加说,真主党应当首先接受“民族统一”,然后再要求建立“民族统一政府”。

  “黎巴嫩力量”在黎内战期间是一支武装力量,在黎内战结束后放弃武器,转变为一个政治党派。(完)

  相关专题:以色列与真主党停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