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情报报告:"装满布什虚假言论的最后棺材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09:49 国际在线

  中新网9月2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情报机构一份解密报告指出,伊拉克战争激起了新的穆斯林极端主义浪潮,使美国面对更大的威胁。

  美国情报机构题为《环球恐怖主义趋势对美国的启示》的报告内容同美国政府近期的言论截然不同。美国总统布什和一些高层官员宣称,在伊拉克取得胜利是打赢反恐战争的关键。

  这是美国情报机构在2003年3月美国进军伊拉克后首次发表报告,评估美国所面对的恐怖威胁,报告的观点代表着16个政府情报机构的一致看法。

  《纽约时报》引述曾经阅读报告的10多名官员和专家的话说,报告并没有提及美国本土会再面对恐怖袭击,但认定9·11事件发生后美国面对的威胁更大。

  《纽约时报》称:“报告总结道,进行恐怖活动的不再只是‘基地’及其附属组织,还有新一代‘自发’成立的细胞组织,他们受‘基地’启发,但是并不直接听命于本·拉登或者他的副手。”

  这些极端分子只是彼此互通信息,利用5000多个极端穆斯林网站来交换想法、信念和策略。他们再也不必以阿富汗等国家作为活动据点。

  报告说,恐怖分子在互联网上散播的信息声称美国进军伊拉克是西方国家征服伊斯兰教的第一步,西方国家是要通过伊拉克在中东建立永久的据点。

  分析人员从2004年便开始对美国面对的威胁进行评估,但直到今年4月才完成报告,报告延期完成的一个原因是部分官员对原本的报告内容不满意。

  报告的草案原本提及美国抵抗圣战活动的一些措施,包括无限期地把可疑分子扣押在关塔那摩监狱以及发生在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的虐待囚犯事件等。

  《纽约时报》称,至于报告最终是否包含了抨击政府政策的内容现在仍不清楚,参与报告草拟工作的情报官员说,报告的结论语调并没有因为政治因素而软化。

  马萨诸塞州民主党参议员特德·肯尼迪说:“这份报告足以为装满布什虚假言论的棺材钉上最后一颗钉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