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工党年会在反战抗议声中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0:04 云南日报

  新华社曼彻斯特(英国)9月24日电(记者马桂花)英国执政党工党年会24日在各反战团体的抗议声中在英国第三大城市曼彻斯特拉开帷幕。

  年会开幕的当天,反战人士聚集在曼彻斯特大学内召开反战会议。而在会议开幕的前一天,反战人士举行了环城大游行,游行者打着“布莱尔下台”、“英国军队撤出伊拉克、阿富汗”等醒目的横幅和标语牌,在曼彻斯特国际会议中心附近及曼彻斯特市政厅外示威

  据“停止战争联盟”组织介绍,在为期5天的工党年会期间,大约3万名反战人士将举办各种形式的和平活动。

  工党主席布利尔斯女士会前在对驻英外国记者的吹风会上说,曼彻斯特是英国工会的诞生地,也是英国工业革命的前沿。工党首次选择此地召开年会颇有寓意。工党希望能像曼彻斯特一样在重建中焕发生机,在传统基础上面向未来,在全球化时代寻求振兴。

  据她介绍,会议将讨论国际安全、反恐、移民、环境与气候变暖、国际贸易与援助、特别是如何应对中国、印度等新兴经济体带来的挑战。国内方面,会议将主要讨论教育、卫生领域改革以及社会融合、社会尊重等公共道德问题。

  英国工党目前有近20万党员。此次年会吸引了近万名工党成员报名参加。由于工党领袖、英国首相布莱尔本月初向公众表示,这将是他以党魁身份参加的最后一次年会,各界对他的去留问题仍然猜测甚多。一些对布莱尔政策不满的党内人士表示将在年会期间继续向布莱尔施压,要求他下台。

  但布利尔斯认为,年会主要是就公众关注的影响工党未来政策的挑战进行讨论,并寻求解决方案。在讨论政策之余,也要致力于组织建设,使年会成为工党振兴的踏板,但不会讨论有关领袖的人选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