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及决定利用核能发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0:04 云南日报

  新华社开罗9月24日电(记者王金英林建杨)由埃及总理纳齐夫直接领导的埃最高能源委员会24日在开罗举行第一次会议,通过了一项利用包括核能在内的新能源发电计划。

  埃及内阁发言人马吉迪·拉迪说,鉴于传统能源已经不能满足埃及国内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而且核能发电已被证明是最安全、最经济的方法,因此发展核能刻不容缓。

  拉迪表示,当天的会议还决定成立一个由5位部长组成的“小内阁”,具体负责核能研究和利用的相关事宜,制定相关政策,并解决核能研究的财政问题。

  另据24日出版的埃及《金字塔报》报道,埃及电力和能源部长哈桑·尤尼斯日前在接受该报采访时透露,一旦核能发电计划得到政府批准,埃及将在10年内建成核电站。他说,埃及计划在地中海城市亚历山大西边的港口城镇代巴建设一个装机容量1000兆瓦的核电站,该项目预计耗资15-20亿美元。

  埃及总统穆巴拉克21日在执政的民族民主党第四届年会闭幕式上说,埃及将加大寻求包括核能在内的新的、可再生能源的力度,以期保护埃及和埃及人的未来,保护埃及的石油和天然气财富。

  从1957年起,埃及开始进行小规模的核技术研究,也尝试利用核反应堆发电,但截至目前尚未拥有一座核电站。1986年苏联切尔诺贝利核泄漏事故发生后,埃及中断了核能研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