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反战者举行抗议活动 小姨子也要布莱尔下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0:4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约两万多名反战者23日在英国曼彻斯特举行抗议活动。英国工党年会次日在那里举行,抗议者中既有平民也有现任议员,其中还包括首相托尼·布莱尔的妻妹。

  抗议形式花样多英国工党年会于24日在曼彻斯特召开,一些与会代表23日就已抵达,其中包括布莱尔。反战者们23日首先在曼彻斯特市中心广场聚集,然后以步行绕工党年会会议地的方式开始抗议活动。不少抗议者喊着“布莱尔必须走开”的口号。抗议活动组织者
“停止战争联盟”说参与抗议者约达五六万人,但警方认为这一数字约为两万。

  一名抗议者戴着酷似布莱尔模样的假面具,穿着喷上假血的白色T恤衫,在她周围,抗议者在欢呼、吹口哨、敲鼓。不远处,布莱尔正走进下榻的饭店,一些支持者对他报以掌声和欢呼声。布莱尔步入饭店时没有发表评论,离饭店几百米远的地方,一些在伊拉克丧生的英军士兵遗属搭起了数顶帐篷,并为之取名“和平营地”,希望能引起首相注意。众多抗议者还打算在工党年会会场外躺下装尸体,以提醒英国在战争中的损失。

  小姨子也来凑热闹布莱尔的妻妹劳伦·布思也出现在抗议人群中。这位记者说:“因为婚姻的关系,我同布莱尔有了关联,我可以告诉你们,这一事实让我们两人今天都不开心。”布思否认自己参加抗议是为了让布莱尔感到窘迫,她说之所以来抗议是想让布莱尔为在伊拉克和阿富汗丧生的平民感到羞愧,让他当初没有及时提议黎巴嫩和以色列停火感到羞愧。布思大骂布莱尔是个“道德懦夫”,呼吁他赶快从唐宁街10号“辞职下台”。据悉,劳伦·布思是布莱尔夫人切丽同父异母的妹妹。另据报道,切丽和几个妹妹的关系现在都已水火不容,她的另一个亲妹妹林德茜·布斯本月举办50岁生日庆祝派对时,尽管邀请了众多亲朋好友,可压根就没有通知切丽。

  曾在布莱尔政府中担任环境大臣的迈克尔·米彻和因反对伊拉克战争而被工党开除出党的议员乔治·加洛韦也参加了抗议活动。加洛韦说:“布莱尔将要下台,不是因为敌人,也不是因为巨大的社会问题,理由只有一个,那就是战争,是因为他和美国总统布什的密切关系。”一个宗教团体发言人说:“布莱尔必须知道,他的行为不能以自由、正义和民主为幌子。”

  参加抗议的还有英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前大使克雷格·默里、乐坛名人布雷恩·伊诺和民权活动家比安卡·贾格尔等。

  布朗也不好过财政大臣戈登·布朗是布莱尔潜在的继任者之一,本届工党年会将是他巩固自己地位的关键时机。但是,最新的一份民意调查显示,约81%的受访者希望工党内部就继任者展开竞争。布朗的盟友宪法事务大臣哈丽雅特·哈曼在接受采访时暗示,如果布朗未来能接替布莱尔的职位,可能会在发展同美国关系上与布莱尔有所不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