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匈牙利爆发最大规模和平示威 2万人要总理下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1:29 国际在线

  9月23日,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约2万名民众在议会大楼前举行和平示威,要求总理久尔恰尼辞职。这是继上个星期匈牙利爆发骚乱以来民众举行的规模最大的示威活动。

  截至9月23日晚,布达佩斯科苏特广场上示威的民众达到约2万人,是一个星期前的2倍。尽管人数众多,但这次活动没有上次示威暴乱的气氛,人们只是在临时搭起的演讲台上争先恐后发表演讲,要求久尔恰尼下台。参加示威的不仅有布达佩斯市民,也有来自附近地
区的民众。

  示威活动组织者之一 、匈牙利民族委员会2006成员莫纳尔·陶马什表示,他们要推翻现任政府,他们从下周开始,科苏特广场的示威者将把示威游行推及全国。他强调,只要久尔恰尼不下台,示威集会活动就不会结束。

  久尔恰尼9月23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不会辞职,而且将继续进行增加税收和削减财政支出的改革。

  前不久,久尔恰尼今年5月在社会党内部会议上的讲话录音被媒体曝光,久尔恰尼承认他领导的本届政府在过去1年半到2年时间内一直在向民众撒谎,引发民众要求他下台的抗议示威,后演变成匈牙利近20年来首次大骚乱。据布达佩斯市长估计,此次骚乱已造成27.5万美元的损失。(陈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