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及重启民用核能研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1:50 今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供本报专电埃及媒体24日援引政府内阁官员的话说,埃及将很快开始核电站建设,事隔20年后重新启动民用核能研究。

  埃及政府最高能源委员会24日开会,讨论替代能源问题,其中包括核能。埃及政府从1957年起开始小规模核技术研究,也尝试利用核反应堆发电,但尚未有核电站。埃及的核能研究在1986年苏联发生切尔诺贝利核泄漏事故之后冻结。

  埃及中东通讯社援引内阁发言人马吉迪·拉迪的话说:“会议决定,根据埃及目前上升的(电力)需求,立刻开始研究核能。”他说,核能发电已被证明是最安全、最经济的方法,发展核能刻不容缓。

  拉迪说,当天的会议还决定,成立一个由5位部长组成的“小内阁”,具体负责核能研究和利用的相关事宜,制定相关政策,并解决核能研究的财政问题。

  埃及《金字塔报》24日援引电力和能源部长哈桑·尤尼斯的话说,埃及将在10年内建成一座装机容量为1000兆瓦的核电站 美国驻埃及大使21日说,美国对埃及的民用核计划没有异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