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妹妹将出书披露家族秘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2:29 法制晚报

  父亲很关注关于小布什总统的批评意见 并称“十分难受”

  布什妹妹将出书披露家族秘闻

  当一个家庭里有两位总统而且他们的名字都叫乔治,如何称呼他们就成了一个难题。对于老布什总统的女儿、小布什总统的妹妹来说,这很简单,她称老布什总统为父亲,称
小布什总统为总统先生。据英国媒体报道,现任总统小布什的胞妹,为家族撰写的传记《我的父亲,我的总统》,将于10月推出。

  父亲十分关注外界

  对小布什的批评

  47岁的科什·布什并不为许多人所熟悉,她说小布什的一名支持者有一次当着她的面说小布什总统没有妹妹。她不得不引用母亲的回忆录来证实她的存在,她三岁的姐姐罗宾在她出生之前死于白血病。

  科什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来记录历史上最具重要意义的父子关系。她写道,父亲“几乎注意到所有针对小布什总统的批评意见。”他对她说:“这让我非常难受。”她解释因父亲太谦虚,不太想写自传,所以她代劳充当家族的历史学家。

  至于家族另一位成员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科什引述父亲对兄长的评价:“杰布将成为一位伟大总统,爸爸对他所有孩子都非常有信心。”

  称老布什为父亲

  称小布什为总统先生

  当一个家庭里有两位总统而且他们的名字都叫乔治,如何称呼他们就成了一个难题。对于科什来说,这很简单,她称老布什为父亲,称小布什为总统先生。老布什也自豪地称儿子为总统先生。他曾告诉女儿:“我觉得当乔治获胜时,我感觉比我自己获胜更为激动。”

  作为历史的一个嘲弄,老布什的声望在小布什的声望下跌后却在上升,尽管小布什取得了两次总统选举的胜利,而他的父亲只获得了一次总统选举的胜利。在老布什总统的任期内,柏林墙倒塌了、冷战结束、美国对萨达姆取得速胜。这些政绩在“9·11”事件发生后更显光彩。

  小布什曾开玩笑说:“我让我父亲的头发白了。”但是科什称,她的父亲从未丧失过对他儿子的信心,即使是在布什酗酒的时候。布什家族的成员常在戴维营聚会,他们在聚会时很少谈及政治,在一起时有许多笑声。

  文/记者 王燕 综合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