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外长 美国机场被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4:26 新民晚报

  

委内瑞拉外长

  新华社今晨电出席联合国大会的委内瑞拉外交部长23日准备回国时,在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被美方扣留一个多小时,委总统查韦斯随后通过国家电视台指责美国政府。美国国务院虽然在事后向委政府致歉,但这起外交风波再次给紧张的委美关系火上浇油。

  委内瑞拉外交部长马杜罗在接受采访时描述,一名安检人员边推搡他边嚷嚷,要带他去另一个房间做脱衣检查。“我告诉值班官员,我是外交部长。但情况变得更糟糕,他们开始侮辱、大喊并叫来警察。”马杜罗说。机场人员要求看他的机票,并声称他“几乎是个恐怖分子”,随后有两名警察威胁要打他,给他戴上手铐。

  马杜罗在被扣押期间接到美国助理国务卿香农的电话,称国务院官员正前往处理。5分钟后,国务院官员赶到,却命令马杜罗伸开双臂让警察搜身,马杜罗愤怒地予以拒绝。

  风波发生后,美国有关部门的表态前后矛盾。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国土安全部发言人对此予以否认。但国务院却证实了扣留事件,称国务院官员曾向机场发出外交保护要求,“马杜罗可以赶在起飞前登机,但他拒绝登机,并返回纽约市”。

  委内瑞拉将向美国提出抗议,而总统查韦斯通过国家电视台指责美国,并称由于自己在联大把布什比作“魔鬼”,布什可能正策划杀害他。

  马杜罗召开新闻发布会,谴责美国政府在机场扣留他图IC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