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发生大面积停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4:26 新民晚报

  

巴基斯坦发生大面积停电

  新华社上午电巴基斯坦24日发生大面积停电事故,首都伊斯兰堡及全国各主要城市均受到影响。巴总理阿齐兹指示对事故进行调查,并承诺尽快全面恢复供电。

  这次大面积停电发生在当地时间下午1时30分左右。伊斯兰堡以及东部的旁遮普省首
府拉合尔、南部的信德省首府卡拉奇、西南部的俾路支省首府奎达、西北部的西北边境省首府白沙瓦等主要城市均受到影响。

  据当地电视台估计,全国70%以上的居民受到了停电影响。停电1个多小时后,伊斯兰堡使馆区已通过备用线路恢复供电,伊斯兰堡其他地区到下午6时以后才逐渐恢复供电。截至发稿时,受影响的其他城市仍未完全恢复供电。

  巴基斯坦水利电力发展局发言人贾利勒否认了人为破坏造成停电的说法。他说:“这是一次纯粹由技术原因导致的全国大停电。”

  巴基斯坦总理阿齐兹说,引发大停电的原因是一处主要输电线路在接受例行维护时发生了短路。阿齐兹说,他已要求电力部门对此次事故展开详细调查。

  二十四日,卡拉奇市一名女学生伴着烛光学习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