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查尔斯王储欲改变传统头衔 加冕仪式将打破传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4:56 国际在线

  中新网9月25日电 一位参与英国查尔斯王储加冕典礼计划制订工作的高级教会官员24日称,查尔斯王储的加冕仪式将是一个多种宗教参与的事件,这将打破传统。

  法新社报道,身为皇位继承人的查尔斯王储已明确表示,他想成为“信仰的保卫者”而不是“基督教的保卫者”。“基督教的保卫者”是英国皇帝或女王的传统头衔之一。

  虽然80岁的英国女皇伊丽莎白二世健康状况良好,但《星期日电讯报》称,对加冕仪式进行一些改动的讨论已经开始。伊丽莎白二世于1953年加冕成为英国女皇。

  威斯敏斯特教堂当选教长、加冕典礼组委会主席约翰·霍尔24日称,加冕仪式必须“找到包括信仰其它宗教的人士参与的正确方法。”他告诉《星期日电讯报》:“这必须与过去的加冕仪式有所不同,因为社会的组成和事情已经发生了改变。我们需要理解宗教是我们国民生活中心内容的现实情况,不应强迫他人信奉基督教,现在有可能为其它宗教在我们的国民生活中发挥作用营造空间,这将产生包容和融合。”皇位的加冕仪式将在威斯敏斯特教堂举行。

  查尔斯王储一直对宗教很感兴趣,他强调宗教之间应进行对话,尤其是西方有必要更好的了解伊斯兰。克拉伦斯王宫的一位女发言人告诉法新社:“克拉伦斯皇宫还没有与霍尔进行过任何讨论。”(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