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为筹善款荷兰男子要跑1年马拉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4:58 北京晚报

  马拉松运动是最为考验人们毅力的体育项目之一。马拉松距离长、体力消耗大,一般的长跑爱好者需要3到5个小时才能跑完全程,可谓艰苦之至。然而,荷兰一位长跑爱好者为给癌症基金筹款,正在进行一项持续365天、每天一个马拉松的长跑运动。

  “365天马拉松”

  这位现年41岁的长跑爱好者名叫理查德·博特拉姆,住在荷兰于登。他的这项“365天马拉松”长跑计划今年7月30日开始,到明年夏天结束。

  博特拉姆从他居住的城市于登出发,每天跑42公里。几天前,博特拉姆到达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21日离开,继续进行他漫长而又艰巨的马拉松长跑。离开布鲁塞尔前,他说:“马拉松代表的是一种心灵放松、生活规律和饮食健康的生活方式。”

  博特拉姆的马拉松长跑得到了38岁的弟弟埃里克的支持。埃里克开着一辆露营车,负责后勤工作。在温度25摄氏度以上的炎热天气里,博特拉姆每天需喝6升水或饮料,这些都由埃里克提供。此外,埃里克还帮助哥哥制定每日长跑计划,安顿每晚住宿地点。“在整个马拉松行程中,弟弟将一直担任我的厨师、医生和心理教练的角色,”博特拉姆说。

  在这项“365天马拉松”活动中,博特拉姆将穿越德国、意大利、英国、挪威和希腊等14个国家和地区,并计划在1400小时内完成总长为15401.175公里的行程。长跑计划之前,博特拉姆做了许多准备活动,“去年我跑了7000公里,”他说。

  为癌症基金筹款

  博特拉姆是一名长跑爱好者。其实,早在几年前,他就萌生了每天跑一个马拉松的想法。当时,他的女友埃莉斯·比拉罹患肺癌,博特拉姆在家照顾她。每当埃莉斯睡着时,他就到外面进行长跑运动。

  埃莉斯2005年3月病逝,时年37岁。埃莉斯离世后,博特拉姆说每当他跑步时,总感觉埃莉斯的灵魂就在他身旁陪伴。与此同时,他看到了一些癌症患者的邮件,这让他想起他自己曾经类

  似的经历。

  “为了还活着的癌症病人,我开始了这次长达365天的马拉松。”博特拉姆说。

  拥有很多“粉丝”

  博特拉姆的这一善举得到荷兰体育机构的支持,陪同他的医生和饮食学家就是由这些机构派送。

  博特拉姆每经一处,当地运动爱好者都会加入到他的长跑中来。一般情况下,每天约有60人同他一起长跑10公里或全程。目前已有150名志愿者加入到博特拉姆的基金筹集活动中,为他创建了一个“365天马拉松”网站。舒丹(新华社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