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荷兰昆虫节 1700人同吃炸面粉虫刷新吉尼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5:25 国际在线

  

荷兰昆虫节1700人同吃炸面粉虫刷新吉尼斯(图)

  国际在线消息:昆虫是世界上种类最繁多的动物,它们的存在使地球的物种变得如此丰富多彩。日前,荷兰瓦赫宁恩市举行了一次昆虫节,旨在让人们了解和认识自然界的各种昆虫。同时,为了营造昆虫节上的节日气氛,主办方特意召集1747名昆虫爱好者在市中心举行了一次同时吃油炸面粉虫的活动,这次活动随后被收录到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

  据俄罗斯新闻社9月24日报道,荷兰昆虫节的发起人和主办方是欧洲农学方面最知名的大学之一——瓦赫宁恩农业大学。9月23日,来自世界各地的1747名昆虫爱好者聚集到瓦赫宁恩市中心,在瓦赫宁恩农业大学的组织下同时开吃事先准备好的油炸面粉虫。瓦赫宁恩农业大学一位负责人介绍说,昆虫爱好者们吃下的面粉虫是该校学生们在业余时间里从荷兰各地收集来的,为了使面粉虫成为真正的一道美餐,学校特意请厨师把面粉虫放到装有大蒜、辣椒、香料等调味品的油锅中炸了一番,因此这道菜的味道相当好。此外,这位负责人还说,举办集体吃虫子活动的主要目的不是创造世界纪录,而是希望人们通过活动更多地了解到昆虫给大家带来的各种有益之处。

  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的工作人员当天也特意赶到荷兰昆虫节现场,并将昆虫爱好者们集体吃虫的活动记录了下来。一位参与活动的昆虫爱好者说,炸面粉虫的味道很好,他和许多人都把自己盘子里的虫子吃了个精光!

  报道说,荷兰昆虫节期间,瓦赫宁恩市大街小巷挂满了各种昆虫的照片和科普宣传画,许多餐馆也都推出了与昆虫有关的菜肴。其中一道名叫炸蝈蝈的菜非常受到当地人们的欢迎,人们为了品尝这道菜甚至在餐馆门前排起长队。(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付华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