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最新薪酬报告:CEO薪资是普通员工的127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5:37 国际在线

  按照英国收入数据服务公司即将发布的一份薪酬调查报告,英国富时100指数(FTSE100)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的平均报酬在2005年上涨了40%,达到了近300万英镑(合4500万元人民币)。

  收入数据服务公司的薪酬专家调查了这100家成分股公司中的87位CEO的薪酬,其平均年薪在2005年上升到了2864282英镑。这些收入包括薪水、奖金、股票期权和其他激励报酬
,但不包括养老金缴款。若计入后者,平均年薪将超过300万英镑。

  鉴于英国目前的平均年薪为22500英镑,富时100指数公司CEO的收入相当于127位工人所得。

  一些英国政府官员在看到这份报告后说,这些令人震惊的数字首次表明,在经过3年相对平稳的增长后,CEO的薪酬涨幅再次失去控制。

  在CEO的浮动收入中,最受诟病的是所谓的目标收入。曾在英国电信、英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和英国劳合社任财务总监的菲利普·汉普顿说:“这一薪酬发展趋势令人担忧,如果继续这样发展下去,我们将看到400万、500万、600万的平均年薪。当我在这些大公司任职时,我必须取得令人难以置信的业绩才能获得奖金。但现在你能容易地达到那些目标,只要按部就班地行事就可以了。”

  即将公布的《2006年董事薪酬报告》揭示了奖金和红利是如何不断拉开董事会与一般工人间的收入差别的。2001年,这些大头公司CEO的平均年薪为170万英镑,相当于90名工人所得。现在,这些CEO的平均底薪已达到190万英镑,而5年前为962000英镑。

  来源:北京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