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官员否认9-11后曾威胁轰炸巴基斯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7:38 新华网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近日透露,9·11发生以后,美国当时的副国务卿理查德·阿米蒂奇威胁称如果巴在反恐战争中不与美国合作,将遭到美国的轰炸。阿米蒂奇9月25日在首尔举行的美国与韩国安全论坛上表示,美国当时非常希望得到巴基斯坦的帮助,巴官员可能误解了美国的这一决心。

  

美国官员否认9-11后曾威胁轰炸巴基斯坦

  9月21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向美国众议院国际关系委员会成员致意。正在美国访问的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电视台采访时说,2001年发生“9·11”恐怖袭击事件后,美国政府曾威胁巴基斯坦政府说,如果巴方不支持美国的反恐战争,美国将轰炸巴基斯坦,使其“倒退回石器时代”。 新华社/路透

  据英国媒体报道,阿米蒂奇表示:“我确实与巴情报主管进行了言辞强烈的对话;我告诉他对于美国来说,这(是否在反恐战争中提供合作)是一个‘不是黑就是白’的问题,巴基斯坦要么与我们站在一边,要么就与我们对立。我一点也不怀疑,这位官员在将此事报告给穆沙拉夫时,使用了相当具有煽动性的言辞。”

  上周,阿米蒂奇就对美国有线新闻网(CNN)表示他没有威胁过将轰炸巴基斯坦;此次在首尔,他继续强调称,当时他没有威胁使用军事手段,而且他也没有获得可以动用武力的授权。

  阿米蒂奇认为,穆沙拉夫在接受采访时使用如此激烈的言语的目的是为了推销其即将上市的自传。“值得注意的是,穆沙拉夫是在开始推销他的新书的时候,做出这些评论的。我认为你有很多理由证明,为何他希望使用这样的言语。我认为很可能是为了卖出他的新书”。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前些日子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电视台“60分钟”节目采访时透露,巴基斯坦情报部门负责人向其报告时称阿米蒂奇说,“做好遭到轰炸的准备,做好后退到石器时代的准备”。对于这样赤裸裸的威胁,穆沙拉夫说:“我认为这么说是非常粗鲁无礼的。” (欧叶)

  

美国官员否认9-11后曾威胁轰炸巴基斯坦

  点击图片查看相关报道

  

美国官员否认9-11后曾威胁轰炸巴基斯坦

  布什否认将巴炸回石器时代之说 称自己被吓一跳

  中新网:布什政府就所谓9·11之后美国政府(副国务卿阿米蒂奇)要将巴基斯坦炸回石器时代的消息发表了声明,称美国被穆沙拉夫误解,其实美国是要给巴基斯坦自己选择的机会。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布什总统在报纸上看到这一言论后表示,他被吓得“倒退几步”,因为这绝对不是美国的政策。>>阅读详细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