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抗议撤换主审法官 萨达姆辩护律师集体抵制庭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8:56 国际在线

  新华社消息:伊拉克高等法庭25日继续审理前总统萨达姆镇压库尔德人一案,但萨达姆的辩护律师均没有出庭。

  由于伊拉克政府19日撤换了主审法官阿米里,萨达姆的辩护律师团20日集体退出当天的庭审,以表示抗议。24日,萨达姆的9人辩护律师团再次表示,由于出现撤换主审法官和其他违反法律程序的情况,他们将集体抵制庭审。

  除了对撤换原主审法官阿米里表示不满外,萨达姆辩护律师团首席律师杜莱米还抗议法庭拒绝非伊拉克籍律师出庭。在萨达姆的辩护律师团中,有一名约旦人、一名西班牙人、一名法国人和两名美国人。

  萨达姆和其他6名前政府高官被指控在上世纪80年代末发动针对伊拉克北部库尔德人的“安法勒”行动,造成约10万名库尔德人死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