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大使称查韦斯言论不会影响两国外交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21:32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美国驻委内瑞拉大使布朗菲尔德9月25日表示,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对美国总统布什的抨击言论不会影响两国的外交关系。

  查韦斯上周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言时八次称布什是“魔鬼”,此外,他还在多个场合称布什是“胆小鬼”、“酗酒者”。布朗菲尔德表示,美国政府的立场是不理睬查韦斯的这些不敬言论。他说:“双边关系对两国来说十分重要,我们努力不理睬这些挑衅性的话。”

  近年来,美国与委内瑞拉关系持续紧张,两国政府经常大打口水仗。查韦斯多次指责布什企图颠覆他的政府,布什政府则称查韦斯是拉美地区的不稳定势力,对当地的民主构成威胁。

  两国的紧张关系在9月23日达到顶峰。当天,委内瑞拉外长马杜罗准备回国时,在纽约肯尼迪机场被美方扣留了一个多小时,据称还被警察搜身。查韦斯随后通过国家电视台对美国政府给予了强烈谴责。(亮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