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吉布提电信业增长迅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1:00 人民网-人民日报

  

吉布提电信业增长迅速

  吉布提在非洲位置图本报北京9月25日讯国际电信联盟日前提供的一项报告显示,吉布提最近几年电信业增长迅速,是2000至2005年期间最不发达国家中个人用户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

  报告中提到的电信业增长最快的最不发达国家还包括刚果(金)、

尼日尔、利比里亚、马里、苏丹、也门和老挝。报告显示,2000年以来,大多数最不发达国家电信覆盖率增加了一倍,其中有些国家甚至增加了20倍。报告指出,移动技术设施的配置是这些国家电信业增长的主要原因。

  吉布提简介

  吉布提共和国位于非洲东北部面积2万多平方公里。人口70多万,主要由伊萨族和阿法尔族组成,另有少量阿拉伯人、埃塞俄比亚人和欧洲人。伊斯兰教为国教。官方语言为法语和阿拉伯语。首都吉布提市。现任总统伊斯梅尔·奥马尔·盖莱。

  中国和吉布提自1979年1月8日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曾于2002年访吉。盖莱总统曾于2001年访华。2005年中吉贸易额1.1199亿美元。

  (友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