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时事风云·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1:01 东南快报

  埃及突破禁忌用核电

  美国为盟友“开绿灯”

  24日,埃及最高能源委员会决定,立即重新启动埃及的核能研究项目和核能发展计划,并开始着手建设核电站。

  埃及电力与能源部部长尤尼斯透露,如果核能发展计划获得批准,那么埃及将在10年内建起一座1000兆瓦特的核电站。由于埃及是《核不扩散条约》的签约国,因此长期以来埃及的核研究活动也一直接受着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监督。尽管核研究活动在中东地区一向被看作是不可触及的“雷区”,由于埃及是美国在中东地区的重要战略盟友,因此埃及的核能研究和核能发展计划不太可能受到来自美国的压力和阻拦。

  巴基斯坦全国大停电

  巴政府否认是政变所致

  由于输电系统出现技术故障,巴基斯坦24日发生全国大停电,数百万人无电可用。这也是巴基斯坦5年来所遭遇的最严重供电事故。

  据当地电视台估计,全国70%以上的居民受到了停电影响。目前还没有报告显示通讯业等重要行业因这次断电而受到影响。

  巴基斯坦总理说,引发大停电的原因是一处主要输电线路在接受例行维护时发生了短路。尽管巴官方宣布停电纯粹由技术原因所致,但是民众中却流传着政变谣言。加上穆沙拉夫当时正在美国接受体检,政变谣言愈传愈烈。穆沙拉夫解释称,他最近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只是接受例行心脏和身体检查,医生经过检查后判断他的健康状况没有任何问题。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