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战机攻击时可“隐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1:02 重庆晚报

  

日战机攻击时可“隐形”(图)

  日本防卫厅计划为其喷气式战斗机增加新型导弹系统。据发言人表示,新型系统能使飞机具有隐蔽攻击性,在攻击航空器或舰艇时可“隐形”——不发射无线电波,避免被敌方发现。

  据美联社报道,日本防卫厅计划从2007年起用三年的时间完成此项目的研究。防卫厅发言人城田解释说,现有的武器系统,如F-15喷气式战斗机(如图)等,都是利用发射无线电波来监控目标并实施攻击,但同时也会因自身的反射波而被敌人发现。新系统不发射无线电波,而用一种能接收广泛无线电频率的接收器来推断并发现潜在的目标,从而展开进攻。该发言人还表示,防卫厅是否正式装配该系统还要等到研究成功之后决定。

  防卫厅预计要在2007年的财政预算里增加投入1540万美元来支持这项计划。

  据中新社

  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