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全国停电引发政变谣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1:03 重庆晚报

  

巴全国停电引发政变谣言(图)

  卡拉奇的学生在烛光中完成作业

  由于输电系统出现技术故障,巴基斯坦24日发生全国大停电,数百万人无电可用。这也是巴基斯坦约5年来所遭遇的最严重供电事故。停电发生时,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正在
美国访问。这一巧合引发民众谣传巴国内发生了政变,不过,这种说法立即就被政府驳斥为“胡说八道”。

  全国七成居民受影响

  巴基斯坦水利电力发展局发言人沙夫卡特·贾利勒说,当地时间下午1时30分(北京时间16时30分)左右,巴基斯坦发生了全国范围的大停电。所有发电站在下午1时45分被迫关闭。

  突然停电导致数百万户居民家中断电。据当地电视台估计,全国70%以上的居民受到了停电影响。所幸不少住户和机构都备有独立的小型发电机,停电1个多小时后,首都伊斯兰堡使馆区已通过备用线路恢复供电。目前还没有报告显示通讯业等重要行业因这次断电而受到影响。

  法新社援引卡拉奇供电公司发言人苏丹·哈桑的话说,巴基斯坦最大的城市、经济中心卡拉奇受本次停电影响最大。

  政府出面否认政变谣言

  据英国媒体报道,由于停电恰好发生在穆沙拉夫总统访问美国期间,这一事件使得巴基斯坦一度传播着发生政变的谣言。

  巴基斯坦新闻部长24日对媒体说:“这些谣言是因为停电造成的,它们毫无根据。谣言得到传播是因为电视没有了信号,而电话还可以用。”

  综合新华社

  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