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丹死讯是想激他现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1:23 东方早报

  日前,法国《东部共和报》突然登出情报部门关于基地组织头目本·拉丹因伤寒死亡的报告,立刻在全球引起了极大反响和各种猜测。虽然法国、美国、巴基斯坦等国都对这一消息进行了否认,但有专家认为,这份神秘报告此时出现的原因可能是为了激怒或引诱拉丹现身。

  开罗金字塔政治和战略研究中心伊斯兰团体专家拉什万称:“西方情报机构、
美国人、沙特人想看到拉丹出现。他们可能是试图使用激将法以便让他出现在录像带上,这将使他们获得有关拉丹确切隐藏地点的一些情报。”拉什万称,在伊斯兰网站上讨论有关拉丹死亡消息的人们正盼望拉丹很快在录像带中现身。

  拉丹最近的一盘录音带是7月份发布的,据信患有严重肾病的拉丹,在2004年底美国总统大选前夕发布一盘录像带后就再没有发布过任何新的录像带。他的长时间消失和他的副手扎瓦希里频繁发布的高质量录像带使人们猜测,他患了重病或者被困在一个秘密的隐藏地点。

  一盘新的录像带将使西方情报部门获得有关拉丹身体状况的重大线索,情报报门还可以调查有关录像带制作和运送的整个后勤链条。

文 周云 朱衍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