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据我所知,拉丹没有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1:2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新华社专电法国报纸日前爆出本·拉丹已死的消息引起各方质疑。法国外长24日否认了法国报纸的上述报道,并且表示本·拉丹并没死。美国、沙特阿拉伯、巴基斯坦高层官员都表示,没有证据证明本·拉丹已死。

  本·拉丹死亡的消息最先由法国《东部共和报》于23日披露。该报援引一份秘密情报称,本·拉丹感染严重风寒,已经于8月23日病重而死。

  然而,法国、美国、巴基斯坦与沙特阿拉伯政府都声明他们没有确凿的证据证明本·拉丹已死。法国外交部长杜斯特-布拉齐24日说:“据我所知,本·拉丹没有死。”

  沙特阿拉伯大使馆发表了一份简短声明,声明说:“对于媒体报道的本·拉丹已死的消息,沙特阿拉伯无法提供任何证据。”

  美国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则简单回应说:“无可奉告,我们也不知情。”

  巴基斯坦内政部长谢尔帕奥说:“我们没有收到这方面的消息。”

  此次的情报泄密并不是本·拉丹第一次被媒体指为“死亡”。2005年4月一家阿拉伯网站报道说本·拉丹已死,稍顷又急忙辟谣。2005年10月又有消息说本·拉丹死于10月8日的南亚大地震。

  每次传出死亡谣言后,本·拉丹都会通过录像或声音来证明自己还活着。

  本·拉丹最近一次“现声”是在今年7月1日。他的讲话录音出现在一个网站上,指责伊拉克什叶派对逊尼派实施“有计划的屠杀”。一名美国官员说,讲话者的确是本·拉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