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朗竞选英首相抛出10年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2:26 重庆晨报

  后悔与布莱尔发生分歧,称其是英国最成功首相,布莱尔仍未指定继任人

  据英国《卫报》25日报道,英国财政大臣戈登•布朗在25日举行的工党年会上,正式宣布竞选下届工党领袖及英国首相。他表示,对与布莱尔发生分歧,感到非常后悔。

  布朗的发言长约37分钟,内容涵盖了中东政策、全球贫困问题、反恐、教育、环境保护、公民权利、议会以及他的童年。

  布朗首先在会上公开承认,他非常“后悔”与首相布莱尔发生分歧。他说:“这几年来,我和布莱尔在一些事务上发生了分歧,对此我感到很后悔。我相信布莱尔也一样。”接着,他向布莱尔表示了敬意,称他是英国历史上最成功的工党领袖和首相。

  布朗的演讲获得了人们的喝彩,台下的掌声持续了2分45秒。但是坐在布朗旁边的布莱尔,仍然拒绝指定他的继任者人选。

  布朗在大会上表示,“接下来10年的问题将会更加严峻,因为我们面对的挑战同现在截然不同,管理国家的程序也会有新的变化。我们不仅仅要有一项新的政策,而且还要开创新的政治局面。”

  布朗的十年计划将引起公众猜测他想同布莱尔一样长时间执政。布莱尔执政长达9年,但他已表示他不会寻求第四个任期。

  有报道称,布朗为了他的大会演讲准备了好几天。布莱尔将在今天发表他的告别演说。徐婉泠编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