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斯里兰卡海战猛虎船队遭重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2:26 重庆晨报

  

斯里兰卡海战猛虎船队遭重创

  斯里兰卡海军在海上巡逻。资料图片近年来该国最大规模海战,政府海军激战25艘猛虎船只,击沉其中11艘打死70名猛虎成员

  据新华社25日电斯里兰卡海军25日早晨证实,他们前一日晚在斯东北部海域与一支
拥有25艘船只的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船队激战,击沉至少11艘猛虎组织船只,打死约70名猛虎组织武装人员。

  斯里兰卡海军将领D•K•P•达萨纳亚克说,斯里兰卡海军24日晚在东北部城市普勒莫代附近海域发现这支船队正向南行驶,双方随即展开激战,战斗持续了约5小时。

  达萨纳亚克说,在激战中,猛虎组织海军指挥官被击毙或受伤,而这只猛虎组织的船队除了有11艘船只被击沉外,还有两艘怀疑运送武器的船只遭到重创,仍在大海上燃烧。这支船队剩下的船只逃向猛虎组织在该海域东北方向的基地。

  达萨纳亚克说,海军一共打死了超过70名猛虎组织武装人员,而海军自己有1艘舰艇被击伤,5名士兵受伤。斯里兰卡国防部一名新闻发言人证实了海战的消息。

  这次交火是近来斯里兰卡海军与猛虎组织规模最大的海战之一,本月早些时候,斯海军在两次海战中打死约100名猛虎组织武装人员。

  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猛虎组织为寻求在斯东部和北部地区建立一个独立的泰米尔国与政府军作战。到2002年双方签署停火协议时,内战已导致6万多人死亡。双方战火近几个月来又有重燃的趋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