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克林顿发飙:抓不到拉丹不怪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2:26 重庆晨报

  

克林顿发飙:抓不到拉丹不怪我

  克林顿接受华莱士采访时发飙。克林顿接受福克斯电视台采访时被主持人的问题激怒,嘲笑其自作聪明,暗示拉丹活着布什应该负责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24日接受了福克斯电视台的采访。事后,福克斯电视台主持人克
里斯•华莱士表示,当克林顿被问到反恐问题时,曾一度发飙,不仅批评主持人的提问,还指责拉丹能活到今天布什应该对此负责。

  克林顿生气

  一直以来,克林顿政府时期的反恐政策就备受指责。“9•11”独立调查委员会的报告也认为克林顿政府错过了好几次除掉拉丹的机会。

  克林顿23日接受美国“福克斯周日新闻”专访时突然“火山爆发”。当天他本来兴致勃勃地要谈一下自己的心路历程,没想到主持人克里斯•华莱士却问他“为什么没把拉丹和‘基地’放在工作重点上”。克林顿的回答立刻充满了火药味。

  克林顿说,2000年“科尔”号事件(美国海军舰艇“科尔”号,2000年在也门遭恐怖袭击)发生后,他已制定出兵阿富汗推翻塔利班政权并剿灭本•拉丹的计划,但因没能获得乌兹别克斯坦授权使用军事基地,行动计划未能贯彻下去。而且中央情报局和联邦调查局当时无法向他确证“基地”组织就是“科尔”号事件的罪魁祸首。

  布什要负责

  “至少,我努力了。这是我和一些人的区别,包括那些攻击我的右翼政客。”克林顿说,“他们有8个月时间去努力(“9•11”事件发生于布什上台8个月后),但他们没有做。”他抱怨道:“如果我仍然还是总统,我将派出2万人的部队到阿富汗去清除他(拉丹)。”

  怒批主持人

  克林顿还指责华莱士为保守主义服务。他还嘲笑华莱士说:“你现在面带微笑,你认为自己很聪明。我努力了但是我没能抓到本•拉丹。我对此表示遗憾,不过我认为我做了我义务范围内的所有事。”

  主持人意外

  对于克林顿的发飙,华莱士事后非常惊讶,他认为他仅是提了一个“没有任何对抗性的问题”。

  华莱士回忆说:“他是一个大个子,当他向前倾起身子,用手指着我,然后触到我手里拿着的采访笔记时,我感觉面前有一座山倒下了。”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