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比利时驻印度大使馆女秘书被司机捅22刀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2:28 现代快报

  23日晚,比利时驻印度大使馆大使女秘书伊莎贝尔·德索娃在自己新德里高级住宅区的家中,被雇佣的印度司机连捅22刀,伤势太重不治身亡。行凶的印度司机已于24日向警方投案自首,据凶手供认他的行凶动机称,德索娃此前曾数次和他发生争吵,并威胁说要解雇他。这起大使馆雇员被害案震惊了比利时和印度。

  女秘书惨死家中

  据报道,现年47岁(一说40岁)的伊莎贝尔·德索娃是比利时驻印度大使馆的大使私人秘书和经济组官员,她和14岁的儿子多纳蒂安居住在新德里南部的瓦圣特·维哈尔高级住宅区。

  当地时间23日晚上9时左右,当德索娃的儿子多纳蒂安外出和朋友们消夜时,德索娃雇佣的35岁印度司机维杰·乔德赫里突然砸碎德索娃家的玻璃门,冲入了屋中,他拿起一把厨房菜刀朝正在厨房中的德索娃身上连捅了22刀,当德索娃浑身浴血地倒在血泊中时,乔德赫里冲出德索娃的家,驾驶汽车逃入了黑暗中。

  德索娃在昏迷前拼尽最后力气打通了儿子的手机,告诉了他自己遇刺的消息,当多纳蒂安迅速赶回家中时,发现母亲躺在血泊中已经不省人事。当德索娃被送到

医院时,医生发现她已经不治身亡。

  司机投案自首

  凶案发生后,印度警方立即逮捕了5人进行审问,包括德索娃的家政佣人和住宅外的保安,但警方随后发现德索娃的汽车和司机都失踪了,他们立即将嫌犯锁定在了德索娃的司机乔德赫里身上。

  据新德里副警察委员雅达夫称,嫌犯乔德赫里过去已经为德索娃当了两年的司机。

  然而,就在印度警方全城设卡搜索乔德赫里的时候,24日下午,乔德赫里竟然走进一家法院自首,法院建议他前往警察局投案自首。

  威胁解雇司机

  在警方审讯中,乔德赫里承认了他谋杀德索娃的事实,乔德赫里解释他的行凶动机称,德索娃最近总是威胁要解雇他,两人之间发生了多次争吵,乔德赫里声称自己如果被解雇,德索娃需支付一定的金钱赔偿,但遭到了她的断然拒绝。

  23日下午,乔德赫里开车送德索娃时,两人在路上又为一些问题发生争吵;当天晚上,德索娃又让乔德赫里开车送她去参加一个晚餐约会,路上两人再次发生争吵,德索娃要求乔德赫里停车,然后她下车搭乘了一辆机动黄包车赴约并返回了家中。乔德赫里供称,愤怒让他失去了理智。

  血案震惊两国

  在乔德赫里的供认下,印度警方找到了乔德赫里行凶时使用的凶器,以及被他藏匿起来的带有斑斑血迹的衣服。德索娃的遗体接受尸检后,目前已经被交还给了比利时驻印度大使馆。比利时驻印度大使馆发言人称,尽管德索娃是比利时大使的女秘书,但她并不享有外交官身份,因为她是一名合同雇员。然而,由于受害者是大使馆雇员,这起血案仍然震惊了比利时和印度。

  据悉,新德里经常发生各种暴力事件,今年8月,印度国家犯罪记录局将新德里列为对女性最危险的印度城市。 沈志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