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全国停电民众以为政变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2:28 海峡都市报

  N春雨 据新华社电

  巴基斯坦24日下午2时30分左右发生大面积停电事故,连广播讯号也中断,首都伊斯兰堡及全国各主要城市均受到影响。停电时,巴总统穆沙拉夫正在美国接受体检。这一突如其来的事故使得军事政变的谣言满天飞,巴政府随即出面驳斥谣言是“胡说八道”。

  全国70%受影响

  据当地电视台估计,全国70%以上的居民受到了停电影响。停电1个多小时后,伊斯兰堡使馆区已通过备用线路恢复供电,伊斯兰堡其他地区到下午6时以后才逐渐恢复供电。截至当天下午6时,巴主要城市拉合尔、白沙瓦、拉瓦尔品第以及首都伊斯兰堡都已恢复供电。但要在全国所有地方恢复供电还需要一段时间。

  巴总理阿齐兹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造成大面积停电的具体原因目前尚不明了,可能是西北部地区的一个输电线不堪重负,出了“技术故障”。阿齐兹说,他已指示相关部门尽快全面恢复供电,并要求巴基斯坦水电管理部门对停电事故进行彻底调查。

  据报道,正在国外访问的巴基斯坦水电部长贾托伊已提前回国处理停电事故。

  政变谣言纷起

  停电事故发生时,巴总统穆沙拉夫正在美国接受体检。另外,泰国政变也是发生在看守总理他信不在国内之时。而此前也有传言,称穆沙拉夫可能会被推翻,这使得政变传言不胫而走,不少听到谣言的巴基斯坦人都认为,上周发生在泰国的政变在巴基斯坦重演了。而7年前,当时执掌军队的穆沙拉夫正是通过政变从谢里夫总理手中夺取政权。

  对于政变谣言,巴总统穆沙拉夫25日否认了巴国内存在政变阴谋的谣言。穆沙拉夫说,“这些报道都是毫无根据的谣言,我们是一个正常、稳定的国家”。

  穆沙拉夫还说,医生经过检查后判断他的健康状况没有任何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